~
各位,部落格已經在2019/08/22起搬家至新的網站。
觀迎連結至新平台 https://dianxiaoeryu.com/ 

2019年5月9日 星期四

被動收入經營4週年

一年又過去,被動收入經營已經滿4年了,從2015年開始,一邊工作一邊利用空閒時間兼職做圖庫2年後離開職場,之後的2年到目前為止,一年365天,天天都是度假日也天天都可以是工作日 : )

目前一個月就算完全不工作不另外接案也基本有個4萬多的收入,雖不是像中樂透一樣的潑天富貴,但被動收入的美好真的體驗過後才能了解它的魅力所在。現在是一邊慶幸享受著被動收入的成果,但同時也很懊悔自己行動的太晚,沒能再早個5年、10年就開始往這方向努力,不然早就可以趁著年輕時擁有更多的時間去完成更多的目標理想,實在是太晚明白與其急著去賺10萬的"薪資收入",還不如耐著性子把大部分時間心力拿去經營5萬的"被動收入"來得有價值~

時常看著身邊的上班族們每天要認份按表操課去上班時,就覺得自己無比幸運,我可以有全天時間的掌控權,累了就多睡多休息一些,想出去旅行就立刻出發,想學什麼才藝興趣就排時間去學,不用每年計算著特休假怎樣省著用請連假、煩惱多請幾天假要看老闆主管同事臉色、小心每月業績沒達標只好休息日加班加點多拼一些、或是每次談論夢想著想要做什麼時接下來都會慣例性的說 : 不可能、沒辦法、可是厚、等到怎樣怎樣之後~ bla bla ~

因著網路媒體科技的發展型態改變,現在能夠賺取被動收入的方式不再只是金錢上的資本投資,只要透過舉凡網路廣告行銷、Youtuber或是其它任何數位內容創作的方式等一樣也能獲得一定的被動收入,再加上拜台灣基本上薪資物價水準不高所賜,要每月靠被動收入滿足基本生活實在不是一件太因難的事,完全就看有沒有心去找出自己興趣專長所在並且"持之以恆"付出時間努力執行而已 ~

接下來2019~2020朝向第5年邁進,希望明年這個時候,數字能夠突破每月平均10萬,雖然以過去實績看來一年內這目標對我來說好像遙遠了點 ( 以我歷年這種烏龜慢爬的成長速度,按正常表現再過一年累績也應該就是5~7萬水準上下 XD ),不過能做到超過10萬的大有人在~而且看起來還不少,實在是我現在太弱了~ 哭 ~ 所以不可以這麼沒出息,應該要再給自己的目標訂得大一點,一直不斷跟比你厲害的人比,這樣才能獲得更大的收成~~ Fighting !!


24 則留言:

  1. 我才剛摸到60/月,看著你已經覺得超強了,
    做超過10萬的大有人在←哇...可以分享一下在哪裡看到的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一開始也是從幾十塊美金開始的,經營了這些年才開始慢慢累積,所以再持續努力上傳吧,之後一定會有更好的收獲的 : )

      有認識一些做圖庫社團的朋友,都是全職經營圖庫許多年,有的是工作室型態,作品常常出現在排行榜上或是日常生活的宣傳廣告品中 (→這些大多都是跟我無緣XD ),所以那銷售量和我的比可就是天差地別了,10萬最多也就是他們n前剛開始沒多久後就達到的收入吧,現在都已經不知累積到多少了 (~超羨慕@@ )

      刪除
  2. SS突然改變向量上傳規則,eps圖稿的邊緣尺寸要超過400萬px,自動生成jpg,
    剛剛實驗傳上2張eps,自動生成的jpg顏色沒有eps(RGB)看起來的鮮豔, 這下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SS這次的規則真的實在是煩人= =。新規則上線後我還沒上傳過,想等幾天看其他供圖者再像上次一樣連合炮轟SS後,SS會不會再延遲或是取消這規則。最近就先不管SS,改花時間去別的平台忙囉 ( 自助出版 / 出門拍拍照、影片 )。
      至少在他們先把自動生成jpg顏色的問題解決前,暫時先不想花時間去上傳SS的向量圖了~

      刪除
    2. SS最新回應
      https://forums.submit.shutterstock.com/topic/97235-we%E2%80%99re-updating-how-you-upload-vectors/page/12/
      感覺還是堅持400萬px政策, 正在改善自動生成jpg的相關問題, 再觀望,先去canva奮鬥, 話說canva審核好慢,3天前傳到WeTransfer的eps還沒被download @@"

      刪除
    3. 唉~如果ss要堅持4mp的話最後也只有認了,只能以後多準備一些硬碟空間和多份工另外和別的的圖庫分開準備上傳。
      不過至少jpg品質他們有要改善算萬幸了~不然實在不想看到自己的成品在網站上呈現出詭異的色調~
      至於Canva,他們家審圖真的是超~慢~的,平均大約都要等個二週才會看到上傳的圖出現在後台。之前還有幾次我傳了之後他們超過Wetransfer規定的時間沒去下載,後來才再寫信給我讓我重傳一遍給他們= =。Canva什麼都好,就是審圖這方面待改進XD

      刪除
    4. 真心慢, 果然是澳洲步調, 哈~
      我5/15傳的還沒被下載, 官網說超過2周的話可以寫信問,一邊奮鬥一邊等

      刪除
  3. 的確,我傳了四個,明顯色差,只好開始研究其他圖庫, 我還沒走出SS過,天意阿

    回覆刪除
  4. 我截圖貼論壇, 有人說看過更糟的(色差) 真希望撤回新規則, 蠢
    https://forums.submit.shutterstock.com/topic/97235-we%E2%80%99re-updating-how-you-upload-vectors/page/6/#comments

    回覆刪除
  5. 我們就等著看接下來SS如何處理供圖者們的反應吧~
    就趁這次機會去開發一些新的平台機會,搞不好會有意外的收穫呢~
    同樣也有做向最圖的話,不妨去試試Canva,我覺得還不錯,不用太多的圖片投入也可以很快開始有穩定的收入~

    回覆刪除
  6. 哈,申請canva通過了,搓手~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教一下,教學文建議在EPS加入IPTC,
      我試著把EPS(10)拖進Xpiks,沒用...
      是否可以用EPS+jpg(含IPTC)提交呢?

      刪除
    2. 我都是用Bridge把IPTC寫進eps檔,然後直接上傳eps。沒另外用Xpiks的平台編輯上傳。
      不確定同時提交eps和jpg Canva會不會自動比對帶入~

      刪除
    3. 了解! 我試試,感謝

      刪除
  7. 請問你用哪種收款方式?shutter不再支付支票了,所以想參考其他收款方式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是用payoneer收款,可參考這裡 :
      http://asphoebe.blogspot.com/2018/03/paypal-soho-payoneer.html

      刪除
    2. 蠻不錯的,不管哪家銀行都是1.2%嗎

      刪除
    3. 是的,payoneer收取的手續費固定是1.2%,至於台灣方的銀行,我都是用玉山,不會另外收費。其它家沒試過我就不確定了,匯款前還是先和銀行確認比較保險~

      刪除
    4. 那adobestock,canavs,iconfinder也可以使用payoneer嗎?

      刪除
    5. iconfinder我沒用過,不清楚。通常在各家圖庫平台上都會有列出付款方式,直接登入自己的圖庫帳戶後去確認會比較清楚。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