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各位,部落格已經在2019/08/22起搬家至新的網站。
觀迎連結至新平台 https://dianxiaoeryu.com/ 

2018年5月1日 星期二

被動收入經營3週年


不知不覺,從2015年5月開始決定經營被動收入到現在已經滿3週年囉~
看著圖表,看著這3年來的成果,雖不甚滿意,但也還算差強人意啦XD
至少讓我現在就過著SOHO自由的生活,不用像一般人通常要等到五、六十歲以後才能退休,才開始拖著上了年紀的身心去學習從事自己的興趣(太老了,學習力差),或是普遍大家最愛說的退休後要去旅行環遊世界(太老了,體力負擔大,走不遠也走不久,更重要的是心境,旅行中的有些景有些機遇,不是真的就像你以為的,老了再花錢去到那個地方就能同樣擁有的~)

之前在其它網站上看到被動收入的來源分成四大種: 股權、債權、物權、版權。
前3種的前提都是要先有一筆不小的資金進行投資才有可能獲得,只要有錢,用錢投資賺被動收入是最容易輕鬆的。但我沒有錢,或者應該是說我沒有這麼一大筆錢呀XD

假設我想要一個月要有3萬元的被動收入做為基本生活開銷用,投資報酬率平均設定在5%,那麼要達成目標的話我就需要有:

( 每月30,000 x 12個月 ) / 5%投資報酬率 = 7,200,000 (720萬)

720萬,也不能真的說是很大一筆數字,但很可惜過去以來,大部分時間都拿來享受體驗人生,不夠奮力工作省吃儉用可以存下這一筆錢XD

不過要能存到這筆錢可以來投資好像平均沒個10年也辦不到 (很理想地假設每月平均淨存6萬)

10年,最快理想化也要花10年,而且這10年還得省吃儉用賣肝賣命才有可能達到= =

我想賺被動收入,但我不想花個10年青春省吃儉用賣肝賣命犧牲快樂。我比較貪心,我要錢、也要每一天都活得快樂,最後我只找到一個結論 :

我的興趣 (畫圖/設計/旅行/創作....) x 獲得被動收入 = 版權 (圖庫、出版...)

要賺版權雖然不是這麼容易的事,同樣也是要先有所努力投入,每月3萬以上的被動收入,我花了3年的時間 (2年兼職、1年全職),比預期的慢,但這至少比我去當上班族存錢投資快多了,而且更重要的是,這3年的每一天,我都能樂在其中,時常有困境但從不會覺得辛苦 : )

有句話說,做自己喜歡的事是自由、喜歡自己做的事是幸福,那麼,我覺得自己現在是自由又幸福的。

同時也期許未來自己能持續邁進,當遇到困境時就往下看,看著那些比你遭遇更差狀況的人,提醒自己不必抱怨找藉口,凡事都有解,沒有什麼只能抱怨而無法解決的事,有的只有自己的心態和意志力的問題 ; 遇到順境時就往上看,比較那些比你更好的人,不要"知足常樂"就好,而是還要再更向上努力 ^^






1 則留言: